Tradesparq 海關數據怎麼用?你不知道的海關資料100%使用效益大公開!

海關資料作為重要的外銷資源,一直以來都是外銷業務人員開發客戶的重要途徑!

而你是否了解這個主流開發客戶工具的操作原理及如何帶來效益呢?

資料內容包含哪些資訊?

數據資料來源為世界各國海關的“關單,提單,商檢”中抓取的真實進出口記錄,內容包含以下:

  • 出貨廠商 Exporter / 競爭對手是誰?
  • 採購商 Importer / 客戶是誰?
  • 產品敘述 Item Description / 產品規格敘述?
  • 重量Weight  、 數量 Quantity / 交易多少?
  • 稅則編碼 HS Code / 成功報關用的稅則編碼 ?
  • 報關金額 Value 、 Total FOB / 報關的金額多少?

海關資料

如何透過數據開發客戶?

藉由實際提單內容,企業得以透過海關數據開發海外市場,拓展增加國外買家。
此外,也能透過數據來了​​解競爭對手出口情況,比如出的商品、重量、數量、日期。
又或者監控客戶採購動態進而制訂生產計劃,讓自身商品產期與客戶的需求一致,可以說是外銷企業必不可少的貿易工具。

實際操作海關數據只要輸入產品關鍵字或稅則編碼(HS Code),不用一分鐘就可以透過系統的提單資訊彙整出產品的採購商及供應商資訊,快速有效率地找到具有進出口實績的海外客戶。

透過海關數據主動進擊過去已有採購/供應產品需求的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強化本身外銷市場。

 

海關資料可以看到什麼內容?

有系統整理的目標買家(採購商)

海關提單數據是買賣雙方的交易憑證,系統上收錄提單數據後,使用者方能進行快速查詢,透過數據中真實的交易記錄分析出哪些海外採購商對自己的商品有需求。
分析採購量、採購價格、採購周期、供應商國家等,判斷是否和本身相互可搭配,如果採購價格一直都很低,我們自己又做不出這樣的價位,那這個客戶可以先放一邊不做考慮。而藉由海關數據系統篩選出目標客戶後,透過查看提單資訊研究對方的需求、採購數量與重量等資訊,針對性的寫開發信。

買家(採購商)的採購頻率

使用 Tradesparq 海關數據查詢系統的採購商分析報告,可以很容易的分析出買家採購商品的數量、採購週期、主要採購地區等資訊,找出買家的採購規律,快速圈定適合自己的買家並加以聯絡。

客戶(採購商)採購來源

出口商大多已有自己的固定客戶,維護老客戶對於維持出口企業來說相當重要,結合歷史採購記錄,假如固定合作的採購商正在採購其他供應商的商品,我們就必須了解競爭對手,根據這家供應商的商品情況,與自身商品進行比較,找到產品存在的問題,針對性的改進,嘗試挽回客戶。

假如老客戶還購買了其他的產品,則可以查看這些產品自己是否也有能力提供,如果可以,我們就可以向客戶介紹自身產品。
既然是老客戶,相信雙方有一定的互信基礎,所以向其推薦新產品的時也較容易接受。

競爭對手進出口資訊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透過供應商分析報告,找出最新全球出口此商品的供應商交易記錄,
可以發現競爭對手公司主要的出口方向,出口商品,出口的總數量/重量,藉此分析出他們每家各佔多少市場比率。
了解自己的競爭對手,對業務的開發是非常重要的作用,方能從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且競爭對手的出口數量的增減,國家的變更都可以幫助自己訂定市場策略,使本身更有競爭力。

接手競爭對手的貿易夥伴

競爭對手倒閉或轉型了?趁現在快速透過海關數據查詢系統,查詢這家同行公司的近期交易記錄,接手向該公司採購的國外買家。
既然你有著比這家公司品質更好的商品,抓緊時間與這些買家聯繫,進而達到開發最大成效。

挑選合適的市場

透過商品各個國家或市場的採購平均價格的對比,就可以發現同樣的商品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差價,進一步確定目標市場,將商品賣到平均價格較高的市場。

 

找到採購商又該如何聯繫?

不是Google而是無界搜索
你還在土法煉鋼用Google或名錄的方式查詢對方的email聯繫方式嗎? 沒有效率的搜尋聯繫方式只是壓縮了更多開發客戶的時間。
外銷的秘訣就是快!當你還在找聯繫方式的時候,競爭對手已經跟客戶聯繫上了!
要阻絕這種情況的發生,就應該使用海關數據搭配無界搜索快速找出採購商的email,甚至還可以找出該公司Linkedin上聯絡人的職稱,藉此找到你所需要的採購決策者(CEO、採購人員等)進行開發,加速外貿開發流程。

無界

 

 

使用海關數據的優點

參展前中後用來了解供應商/採購商交易實績

展前-透過海關數據找到當地採購商,主動發信說明將參與當地展覽,邀請可到現場查看實體產品,客戶開發與活動宣傳同時完成。
展中與展後-在與不熟悉的貿易對象合作前,可以透過海關數據中查詢對方的交易紀錄,確定是否有交易實績,尤其參展的前中後,參考對方的交易紀錄可以針對性的對產品價格、數量、重量做調整,較能達到貿易雙方的共識,也能提升交易成功的機率。
尤其因應疫情影響,透過EvevtXtra自辦線上展覽更是可以利用海關數據來進行開發展覽客源,找出有商品需求的採購商並邀請參加線上展覽,可以讓客戶看到多元的產品線並留下深刻的印象後再進一步的合作。

 

透過資料搶占先機

只要現在開始用,就比沒有使用的同行佔盡先機,更快的搶奪客戶資源!
未來的數據趨勢只會越來越透明,且數據是不斷的持續更新。
或許你會擔心自己的出口紀錄被同行所見,但更重要的是,你已經開始用數據了嗎?準備什麼時候用?

 

現在就預約時間免費體驗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立即預約專屬時間 (https://gozens.com.tw/tradesparq/)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