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sparq 精準海關數據的重要性

什麼是海關數據?
他對貿易商、進口商、採購商的重要性為何?
很多外貿新人都不太瞭解海關數據,
不知道海關數據在我們日常找客戶的過程中能起到什麼作用!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想瞭解競爭對手,瞭解買家數據,瞭解市場狀況,
海關數據都是不說謊的好依據。

但除了掌握買家採購規律、監控競爭對手還有什麼好用之處?
我們以下就為大家來談談 “海關數據”

如何運用海關數據?
Find_Buyers
1、快速幫你找到買家
海關提單是買賣雙方的交易憑證,並且每月更新,不僅保證了買家資訊的真實、準確和適時性,而且都是當前活躍的買家;同時通過對其交易記錄的查詢和分析,可以清楚地知道買家的採購產品和實力,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買家,集中力量開發,事半功倍!
 2、掌握買家採購規律
通過對買家交易記錄的跟蹤與分析,可以發現其產品數量、出貨時間、補貨時間之間的關係,找出買家的採購規律。在最佳時間將公司產品推薦給買家,增加命中率。
3、提高現有買家忠誠度
通過對現有客戶交易記錄的跟蹤和分析,能夠知道同一類產品該客戶還從哪些供貨商處採購,通過對競爭對手和自己的對比分析,找到突破口,進一步鞏固客戶關係,提升客戶價值。另一方面根據訂單的異動情況,預先把握買家可能的動向,對已有市場策略進行改進或調整,規避風險。
4、救回已經或即將失去的客戶
通過對客戶交易記錄和競爭對手的對比分析,發現買家的關注點,找到自身產品、交貨、溝通等環節存在的問題,針對性地改進和調整,更好的與買家溝通,重新獲得客戶的認可。

spy on compt
 5、監控競爭對手
通過對買家交易記錄的跟蹤,找出同類產品的其他供貨商和其在交易中的份額變動,同時,可對競爭對手交易記錄全程跟蹤,掌握其買家資料和交易記錄,再加上對競爭對手背景和生產經營狀況的分析,真正做到知己知彼,從而靈活、針對性地調整自己的市場策略,讓自己處於競爭中有利地位。

6、從已倒閉之競爭對手中,進行客戶接收
通過對競爭對手交易記錄跟蹤,能夠掌握其買家資料和採購規律,並能判斷競爭對手的經營狀況,一旦競爭對手倒閉,能夠第一時間對其客戶做出反應,獲取最大利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