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尺寸/估算裝箱尺寸的小方法(2/2)完 外貿B2B、B2C

貨櫃尺寸/估算裝箱尺寸的小方法(1/2) 外貿B2B、B2C

實用技巧!估算裝箱尺寸的小方法!

很多人都會問怎麼準確的估算裝箱尺寸?其實方法很簡單,知道這個小方法以後,就不必為了裝箱尺寸一直等工廠給資訊了。

以一個活頁筆記本為例,假如你知道本子的規格是A5 size, 250gsm White Card Cover, 70gsm offset paper * 60 sheets.

這時候你只知道這些資訊,手上也沒有實物,連單個產品的尺寸和重量都不知道,怎麼算呢?

 圖片 7

一、先確定產品單個重量

A5尺寸大概是21cm*14.8cm

gsm 是 克/平方公尺 的意思

單本重量=0.21*0.148*70*60+0.21*0.148*250*2+15=160g左右

(根據紙張重和張數分別算出內頁以及封面的重量,然後估算一個線圈的重量)

 

二、再確定每箱裝量

以外箱毛重不超過15kgs為例。

可以按淨重12kgs左右來算,12000/160=75(可能客戶喜歡依照”打”為單位來包裝,那就每箱裝72本比較合理,也可以48本一個外箱,具體需參考自己產品特性來決定)

 

三、確定紙箱尺寸

絕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會知道自己產品的尺寸,在這個例子中,筆記本的長、寬都知道了,但是不知道厚度,那也能先估算一下,比如60張內頁的活頁筆記本,按6mm左右厚度,考慮到線圈的直徑會比本子厚度高,那包裝的時候一般是兩本兩本相反著放,單本厚度可大概以7mm來計算。

如果是12本一個內箱,那內箱尺寸這樣算:

產品尺寸:21cm x 14.8cm x 0.7cm

內箱尺寸:+1      x  +1        x  *12+1

          =:22cm  x 16cm     x 9.5cm

 把產品堆好後,內箱尺寸一般是長寬高都各加1cm

 

外箱尺寸:(這個案例中一個外箱裡會有6個內箱,這裡假如按3層2排來算)

內箱尺寸:22cm x 16cm x 9.5cm

外箱尺寸:+2      x *2+2  x *3+3

          =:24cm  x 34cm  x 31.5cm

也就是說外箱尺寸為34 x 24cm x 31.5cm 

把內箱堆好後,一般外箱尺寸就是長寬各加2cm,高加3cm

毛重:160*72(g)+2(kg)內盒外箱重量=約13.5kgs

 

備註:

1)此方法畢竟是估算的,比實際裝箱的尺寸和重量會有差別,所以只建議在條件不允許試裝的情況下使用。

2)有些不規則形狀的產品,在算內箱尺寸的時候,要注意考慮產品怎麼擺放才合理,比如可能要考慮2個產品交叉擺放以節省空間,這種時候單位尺寸就要以2個產品放在一起後的尺寸來計算。

好奇我們是用什麼工具做這分析的?

現在就 預約時間 免費體驗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深入了解我們所使用的分析工具。
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立即預約專屬時間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zens.com.tw/tradesparq/

圖片 28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