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選品6大雷區! 千萬不能錯過! 外貿B2B、B2C

做跨境電商,到底賣點什麼好呢?這是做跨境電商第一步就需要思考的問題了,畢竟商品流才是跨境電商最大的流動要素,而商品就關係到選品。

選品是做跨境電商第一個需要面對的問題,直接關係到運營的成敗。

本文將提出選品最常犯的錯誤6大雷區!選品無從下手的賣家不在少數,經常犯選品低級錯誤的賣家更是不知其數。今天,我就來說說選品最常犯的錯誤有哪些。

雷區1. 熟悉什麼就賣什麼

可能你是家裡的工廠做什麼產品就賣,或是熟悉某一類型的產品,當然你有對產品的認識的優勢以及貨源的可控性優勢,但是當被這種思維框住時,你就極可能忽略了這個產品是否受平台歡迎,是否有市場。B2B和B2C的區別還是蠻大的,賣家需要盡快轉換思維。

選品要基於數據以及目標市場的需求來評估,不是工廠做什麼就賣什麼。

 

雷區2. 賣家數量少的產品越好賣

競爭激烈程度的確關乎運營的難易,賣家眾多當然競爭更加激烈,但是,如果你選了一個產品在eBay的搜尋結果只有兩到三頁時,還是放棄吧。

只有兩三頁,說明這個產品非常冷門,市場的整體需求非常窄,賣家很難做出像樣的業績。

 

雷區3. 標新立異的產品一定有市場

賣家經常被“標新立異”思維的影響,但做跨境電商從來就不是讓你去培育一種需求。

首先賣家要思考的就是誰是消費客群、消費客群是否知道已經有這樣一個產品誕生了,對這個產品的期許是什麼樣的。

如果對這些客群需求仔細分析並拿著關鍵字搜尋,極可能發現買家心目中對這個產品的認知和賣家賣的產品大相徑庭。

賣家要做的是在既定的龐大需求裡啃下一塊蛋糕,在成熟的市場里分一杯羹。

 

雷區4. 功能越多越好賣

還是受“人無我有”思維的影響,但是,功能越多的產品越需要複雜的設置,越需要使用者有更加專業的知識,如果產品需要複雜設置,這樣的產品拿去賣基本上是一堆負評,讓賣家經營電商平台的路上充滿變數,負評的殺傷力做過一段時間跨境電商的人都知道。

碰到這樣的產品,還是打消念頭吧,畢竟還有許多好產品可以做。

 

雷區5. 選品全靠路人甲

選品是公開課聽來的?這樣選品還是謹慎為好,畢竟如果世上有一款產品進價只要3塊錢而售價卻達到30美金,真有這樣的產品是不會有人願意分享的。

選品要依靠數據,要建立在賣家對產品、對目標市場的分析和了解上。

 

雷區6. 選品全靠輔助工具抓取的數據

有的賣家用A工具選品,再用B工具印證,相互佐證,這些市場回饋的數據怎麼可能會錯呢?就投了大量資金備貨,卻發現貨到了卻賣不動了,訂單量始終都不理想。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數據永遠只反映昨天的事,數據預測不了明天更預測不了未來2個月、未來1年的趨勢。

選品要建立在你對產品的了解、對目標市場需求的了解,而不是一堆過時的數據。

其次,賣家可能還忽略了,當看到這些數據的時候,還有成千上萬的其他賣家也看到這些數據,憑什麼就你能賣好呢?

 

fansebay想學更多?

🏆01/23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