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社群貼文轉化心法 外貿B2B、B2C

 

但每個社群媒體貼文都有潛力促成銷售,通常,它需要一些步驟,有時轉換幾乎是立即完成的,但是在任何一種情況下,了解社群媒體貼文的理論都是有幫助的。從認知到查看評論,到檢查網站,填寫表格,閱讀電子書,聯繫銷售代表,完成購買以及兩者之間的一切,請考慮確保每個步驟都能達成目標的背後策略下面的另一步。請記住,只要此人在渠道中,你就有潛在的銷售機會。

意識與參與度 

重要的是要了解社群媒體對接觸新產品和服務的影響,否則這些新產品和服務將不會被發現。根據Oberlo研究,有54%的瀏覽者使用社群媒體來了解產品。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它確實表明了社群媒體對消費者的純粹印象。此外,不僅可以吸引受眾,他們還在轉換並進行購買。90%的人從他們在社群媒體上關注的品牌購買商品,其中一半是在與該品牌或產品互動後的一周內購買的。

換句話說,很顯然參與度可以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並最終帶來銷售,但關鍵是要確保你不會在進一步的銷售中流失人員。

 

評論和產品回饋

一旦人們對你所代表的產品和品牌產生了興趣,他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獲得對之前來過的人的評論和回饋。

線上正面評論是人們需要考慮購買新產品或使用他們以前從未使用過的新服務/業務的頭等大事之一。據說視頻評論至少在某些時候被用來收集資訊。但是,請注意人們從中收集資訊的主要來源:

  1. 零售網站本身(即,如果你在亞馬遜上出售產品,亞馬遜評論)
  2. 品牌或製造商網站(即你公司的網站)
  3. Facebook
  4. YouTube
  5. 品牌社團
  6. 網誌
  7. Instagram

此列表可幫助我們了解回饋在哪些方面特別重要。當然,請勿低估Google商家評價或其他網站上的評論的價值,但一定要著重於建立在這些方面可以收集到的正面回饋。

 

查看網站 

一旦人們看到了社群媒體貼文(例如產品)並進行了一些調查,他們很有可能會瀏覽網站。在這裡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像是非常重要的。即使他們是從第三方站點訂購的(特別是如果他們將直接從電子商務站點訂購),則網站的專業性,用戶友好性和相關性也很重要。

如今,當人們不直接與店面進行互動,而是透過社群媒體發佈網站時,網站就是形象,它決定了人們是否決定與你開展業務。

如果你是服務企業或b2b,則不一定是銷售產品,而是服務。這使得網站更加重要,因為社群媒體貼文將導致他們自己的網站,最好是一種登入頁,你已經進行了優化。

 

問卷

一旦社群媒體貼文將用戶引導到網站,你就希望人們填寫問卷。整個目標實際上是獲取個人的聯繫資訊,以便即使他們不進行轉換也可以跟進他們。查詢表格應該簡單明了,不要問太多問題,以至於人們產生疑慮或是覺得回覆太過花時間。

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姓名,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可選)和留言欄位。一些最好的聯繫表會略過不必要的資訊,並專注於讓客戶提供你想要的東西。

 

透過社群媒體聯繫銷售代表

社群媒體貼文還可能導致潛在客戶直接與銷售團隊聯繫。現在,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平台上,透過CTA選項“立即致電”,一些用戶選擇直接致電公司,而不是瀏覽上述的官網購買步驟。在這種情況下,你要確保社群媒體發佈到銷售代表的路徑直接導致銷售。對銷售團隊進行良好的培訓,並透過電話與公司聯繫,以幫助他們認可這種社群媒體流量中的價值。

 

完成購買

社群媒體貼文的最終目標實際上是吸引客戶完成銷售。

在網站,查詢和直接與銷售代表聯繫的人們上獲得流量是很好的,但是如果他們沒有完成銷售,那麼你就不會真正看到想要的最終結果。社群媒體貼文的一部分生活涉及評估轉化並查看促成銷售的原因。

在吸引瀏覽者完成購買交易中,某些貼文是否比其他貼文更成功?如果是這樣,成功的部分為何做得好?評估使受眾做出你想要的方式做出反應,並衡量成功是再次重複社群媒體活動週期的重要組成部分。

 

fans

想學更多?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2021/07/28 Facebook粉專/社團國際行銷及廣告實作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輔導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安排輔導顧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