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賣家自配送訂單 將提供消費者不退貨退款和免費換貨服務 外貿B2B、B2C

自 2021 年 4 月 15 日起,作為預付費退貨標籤計劃的一部分,亞馬遜將為符合條件的買家商品,提供不退貨退款和免費換貨選項。此更改將為您提供額外的退貨解決方案,並為買家提供免費更換商品的選擇。

除了為已殘損、有缺陷的商品,或與訂購商品不符的商品請求退款以外,買家現在還可以選擇要求更換商品。這可以保留您的銷售,而不會使這筆交易變為退款。無論買家請求換貨還是退款,買家仍會收到商品的預付費退貨標籤。
根據免費換貨計劃,買家有 7 天的時間退回原始商品。掃描預付費退貨標籤後,亞馬遜將收到買家退貨確認通知,並通知您發送換貨商品。

 

賣家自配送訂單的換貨

如果訂單商品在送達時殘損、有缺陷或與描述嚴重不符,只要退貨符合預付退貨標籤計畫的要求,買家便可選擇免費換貨或不退貨換貨,不用先申請退款再重新下單。當買家提出請求,並且您的平臺帳戶中有庫存時,買家才能獲得此服務。

 

當買家在亞馬遜線上退貨中心請求免費更換已殘損、有缺陷或與描述嚴重不符的賣家自配送商品時,亞馬遜將創建零金額換貨訂單,並提供亞馬遜預付退貨標籤以退還原始商品。

 

買家最多有 7 個工作日的時間使用亞馬遜預付退貨標籤寄回原始商品。收到買家寄回原始商品的確認後,亞馬遜會通知您配送換貨訂單商品。

 

買家可以針對符合不退貨解決方案規則的商品選擇退款不退貨。

 

常見問題

如果我沒有用於處理換貨訂單的庫存,該怎麼辦?
只有當買家提出退貨請求,並且您的帳戶中的庫存有貨時,買家才能獲得換貨。如果沒有庫存,您可以取消換貨訂單並發放退款。

 

如何在我的帳戶中識別換貨訂單?
可以在【管理訂單Manage Orders】頁面上識別換貨訂單。訂單編號旁邊會顯示【換貨Replacement】標記。

 

如何查找換貨訂單的原始訂單編號?
點擊【換貨訂單編號Replacement Order ID】,即可在【訂單詳情Order Details】頁面找到原始訂單。有關原始訂單編號的更多詳情,請點擊【原始訂單編號Original Order ID】選項。

如何瞭解原始訂單的退貨狀態?
可以透過選擇【“訂單”Orders】>【“管理退貨”Manage Returns】>【“選擇訂單編號”Select Order ID】>【“查看更多詳情”View more details】來查看退貨狀態,以查找原始訂單的退貨追蹤資訊。

 

如何瞭解退貨請求是否有換貨訂單關聯?
可以在【管理賣家自配送退貨Manage Seller Fulfilled Returns】頁面上確定退貨請求是否有換貨訂單。有【請求換貨Replacement Requested】標記即表示有換貨訂單。
如何在“管理賣家自配送退貨”頁面上找到與退貨請求關聯的換貨訂單編號?
可以在【管理賣家自配送退貨Manage Seller Fulfilled Returns】頁面上點擊【查看更多詳情View more details】下拉式功能,找到退貨請求的換貨訂單編號。

 

如何知道換貨訂單中是否有退貨請求?
可以在【管理賣家自配送退貨Manage Seller Fulfilled Returns】頁面上確定是否存在針對換貨訂單的退貨請求。有【換貨Replacement】標記即表示有退貨請求。

如何在“管理賣家自配送退貨”頁面上找到用於換貨訂單的原始訂單編號?
點擊【查看更多詳情View more details】下拉式功能,即可在【管理賣家自配送退貨Manage Seller Fulfilled Returns】頁面找到原始訂單編號。

 

我可以在什麼情況下針對原始商品提出 SAFE-T 索賠?
根據原始商品的狀況,並依照賣家自配送 (MFN) 中的預付費退貨標籤 (PRL) 賠償政策,您可能會有資格獲得賠償。

 

我會得到處理換貨訂單的付款嗎?
不會。換貨訂單沒有價值,也不會針對原始訂單價格與換貨訂單價格之間的差額向您付款/收取費用。

 

我需要為換貨訂單支付“我要開店”費用嗎?
不需要。對於配送換貨訂單,無需支付任何額外費用。

 

如果買家退回換貨訂單商品,能否再提供一次換貨?
不能。如果買家對換貨商品不滿意,他們需要退貨才能獲得退款。

 

如果換貨訂單被買家拒絕或無法送達,會出現什麼情況?
換貨商品將退還給您。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想了解更多(預約體驗服務免費)👉https://pse.is/MRADC

AMAZON

想學更多?
🏆2021/05/17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與海外銷售、展覽行銷、資安監控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05/21 [台中] 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http://bit.ly/0521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06/04 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http://bit.ly/0604Amazon亞馬遜全球開店實戰班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