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開發信的4個把握要點分析 外貿B2B、B2C

大家應該都有過很多的開發信經驗,少的發了幾千封,多的可能已經好幾萬封,心裡可能都有疑惑,為什麼我的開發信效果那麼差?

常發的開發信狀況基本上是100封裡面有幾十封的退信,就算沒有退信,也可能都是石沉大海,偶爾碰到拒絕的回信感覺像中獎一樣,可是如此差的開發效果,為何還是有那麼多的人前仆後繼的做這個工作呢?

當我們被各種退信打擊,喪失了工作熱情和信心的時候,不禁要問問自己,開發信寫得到底對不對?而一些開發信常見的錯誤是導致我們的開發無效果的元兇。

 

一、郵件主題不夠明確

你可能會說,主題都明確表明了我是推銷產品的,還不夠明確嗎?

其實主題這個東西不能一成不變,特別是大眾化的主題,也許很多業務員喜歡跟風,看到別人寫什麼樣的主題就跟著寫。

比如說“我們是燈具製造商”這種主題,看似很明確,也很有效,但是看多了也會厭煩,你收到垃圾信的打開機率有多大?剛開始可能是十封裡面會打開看一兩封,到後面就沒有興趣再看了,一千封都不一定會打開一封,因為看到標題就夠了,一個一眼看過去無吸引力的主題是無法引起客戶興趣的。

 

二、把輔助資料看得太重

有些會犯這樣的錯誤,把公司和工廠誇得天花亂墜,卻很少去介紹你要推薦的產品,有些人犯這種錯誤是無心的,有些人可能真的是心虛,對自己的產品不夠自信。

你要跟客戶交易的是什麼?當然是產品啊!把工廠誇的再好,沒有好的產品也是吸引不了客戶的目光,客戶需要的是產品,工廠規模實力、公司服務保障這些只能當成產品的輔助資料,不應大篇幅的介紹。

 

三、郵件內容太長

內容過長這是一個通病,作為業務開發員最常見的通病,甚至很多的老闆都是這種通病,把手裡能有的資訊都堆上去給客戶看到,可是客戶真的願意看嗎?

 

客戶的時間也是很寶貴的,作為客戶、市場主動的一方,他們的郵箱是很熱門的,每天可能不下數百封的郵件,一個不認識的人發給他一封又長又臭的郵件,怎麼可能有興趣慢慢看完,每天處理郵件的固定時間只有短短的一段,長篇大論的論調只會讓客戶無興趣。

 

四、不喜歡客氣

這話可能有點怪,但卻是事實,我們講究的是和氣生財,做事說話都是客客氣氣的,把姿態放低,說話的時候以主動的語氣來說,而老外卻相反,他們喜歡用被動語句。

比如說“We’ll send you the samples tomorrow.”這個是我們說的,“samples will be sent to you tomorrow.”這種語氣就是老外說的,他們的想法和思維跟我們是不一樣,需要時刻注意到這一點。

只有做好了這些,才能在開發信這項工作上獲得一點收穫。

 


Tradesparq是一家專業的國際貿易資訊商業競爭情報服務商,可以提供您產品在國外市場的潛在”匹配”客戶詳細交易記錄

我想了解更多👀>>>https://goo.gl/AuLKMq

圖片 28

想學更多?

🏆08/20 (台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http://bit.ly/0820-台中班-世界各國海關數據資料B2B行銷外貿實戰班

🏆09/20 (台北)【B2B行銷】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

https://gozens.net/B2B世界各國海關進出口數據應用實戰班-職福

🏆09/04 B2B2C跨境電商五大網路外銷平台及海外銷售、展覽行銷_免費說明會
https://gozens.net/夠勁網全球市場開發系統-B2B2C免費說明會

🏆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https://gozens.net/所有近期公開課程列表

🏆開課時間/地點無法配合您的需求?
請填此表>>>https://goo.gl/VjfDWJ,小編幫您湊班!

👉免費代銷填表單參加http://se.piee.pw/D4GZF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