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什麼是歐盟 EORI 號碼 & 台灣需要申請嗎?

這篇我們將詳述:

  1. 什麼是歐盟 EORI 號碼? 和 VAT 一樣嗎?
  2. EORI 在哪裡使用?
  3. 進出口公司需要申請 EORI 嗎?
  4. 如何確定是否已申請了EORI?
  5. 台灣需要申請EORI 嗎?

什麼是歐盟 EORI 號碼? 和 VAT 一樣嗎?

前一篇我們了解VAT是用來繳稅或退稅的,而 EORI 是英文 Economic Operator Regist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的縮寫。該號碼是歐盟國家內凡是有經濟活動,尤其是有進出口生意的企業必備的一個登記號。且只要是在企業所屬國海關登記 EORI 由本國海關登記發給,在全歐盟內通用。

獲得該號碼在全歐盟界內通用。用在 ENS (入境摘要報關單) 裡的,有這個 EORI 號的話需要提供出來。

簡單來說,EORI 是給在歐盟從事經濟活動的人,用來報關登記的,而VAT是用來交稅和退稅的。值得注意是近期 FEDEX 對德國、西班牙部分歐盟國家的國際快遞要求提供EORI號碼,該制度是自2009年7月1日起在歐洲範圍內使用。

EORI 在哪裡使用?

歐洲企業在自己的貨到達歐盟任何港口之前,或在離開港口之前需要向海關提供該登記號。企業如果從非歐盟國家進口務之,在向海關作申報時也需要,是至當企業或個人需要從歐盟之外的國家引進商品、樣品、設備、辦公用品時也需要提供該號碼,即是該企業或個人平時並不從事進口事業。

進出口公司需要申請 EORI 嗎?

一般來說,凡是已經在歐洲從事經濟活動,包跨進出口生意的公司和歐盟人士,不需要另外申請而由海關直接授予。而在歐洲有經營活動的公司,只要是在歐盟成立的國家都已經有了 EORI。外國人,包括在歐洲的人,如果以個人名義經商進口,包括一次性地為自己的餐館或住家從非歐盟國家進口商品,比如:住家的家具、裝修用的建築材料、辦公用品等,都需要向海關申請登記號。

如何確定是否已申請了EORI?

可以在 EORI 網站上查詢

台灣需要申請EORI 嗎?

如果海關要求有 EORI 號碼,而你只是簡單的寄貨到歐洲,那只需要在發票中寫上對方的 EORI 號碼即可。這不是我們台灣這裡要申請的,你要跟客戶要這個號碼,大部分歐盟內的國家還是有的,請詢問一下客戶。

用海關數據做情報蒐集

除了了解進口相關流程,我們也建議了解海關數據資料庫,利用海關資料庫分析潛在市場,查詢客戶詳細進出口實際交易記錄 (到港日期/貨物金額/供應商/採購商…)
好奇的話,歡迎預約時間免費Demo給您看。

提單資料 金額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

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立即填表預約專屬時間。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