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台商在東南亞 如何防詐騙?

這是頂尖同行不願你知道的秘密

最後一點最重要!
為了避免你以後找不到,建議收藏雖然用 google 查證是不錯,
但你是否常常還是查不到要往來的公司/商號的資料?

工商登記網站

在台灣,只要是正常商家,都可以在工商登記網站找到:他的成立日期、登記地址、聯絡方式、營業項目、負責人、股東,甚至訴訟資料。

Click on Image to Zoom

東南亞所有國家

例如:柬埔寨,當然也都有政府工商登記網站可供查核。
在影片最後,我總整理了新南向各國工商登記網站,供你自取開發國際市場。

Click on Image to Zoom

各國工商登記查詢網

各國信用查詢

上面提到利用各國工商登記網站查證商家,現在來談更重要的 “信用” 問題。
台灣金融業海外分行最新狀況,柬埔寨已名列第四大。
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分行獲利甚至跳增2至4倍之多。
近一年來,新設海外分行16件;有13件在新南向國家。(資料來源:金管會)

新南向18國,分行336個,據點最多前三大是泰國、越南、柬埔寨。
台商在當地要徵信、融資、保證、輸出保險,當然找他們最快。(資料來源:皋青行銷)

最後,我總整理了台灣所有金融業駐外單位文檔,供你自取。
台灣金融業駐外單位總整理+輸出入銀行專供台商融資、保證、輸出保險。

台灣金融業駐外單位Excel 表總整理(提供台商徵信的好來源) https://bit.ly/世界分行
中國輸出入行(專供台商融資、保證、輸出保險的好來源) www.eximbank.com.tw

前兩部分提到各國工商登記網站與台灣金融業海外分行能提供的幫助,今天談最實際的 “行銷諮詢” 問題:

貿協駐各國辦事處

在東南亞,你想查詢當地商情、買主資料,你知道可以直接找貿協駐各國辦事處嗎?
他們會推介買主洽談、稅務諮詢、甚至於提供場地辦產品洽談會。

Click on Image to Zoom

例如:柬埔寨,這是貿協駐金邊辦事處網站

Click on Image to Zoom

你還可以透過各國海關數據庫,查到客戶的進出口報單資料 (資料來源:皋青行銷)

Click on Image to Zoom

也查得到買賣雙方的交易細節,甚至成交價格 (資料來源:皋青行銷)

Click on Image to Zoom

在影片最後,我總整理了貿協各國駐外辦事處網站與各國海關數據庫文檔,供你自取
開發國際市場。

貿協各國駐外辦事促種整理
https://officeportal.taiwantrade.com/flash/big/unitList.jsp?lang=zh_TW#ASIA
各國海關數據查詢

現在就預約時間免費體驗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如何使用這工具,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
立即填表預約專屬時間 (https://gozens.com.tw/tradesparq/)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