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海關數據是什麼?

海關數據 就是進口 / 出口所產生資料 !

任何國家 出口 的時候一定要提供資料給海關 報關
任何國家 進口 的時候一定產生進口 提單
海關進口、出口資料的這些資料,我們有的時候也會稱些資料叫做: 關單提單

提單(英語:Bill of lading,常縮寫為B/L或BoL),是一種有法律效力的單據。
它是一種貨物所有權的憑證,也是託運人與承運人之間所訂的運輸契約的證明。提單的英文名是Bill of Lading,簡寫為B/L。提單是最重要的信用證交單文件之一。
 
 
裝貨單(英語:Shipping Order,常縮寫為SO),是接受了託運人提出裝運申請的船公司簽發給託運人的用以命令船長將承運的貨物裝船的單據。
它不僅是出口貨物託運中的一張重要單據,而且是託運人向船方(或陸路運輸單位)交貨的憑證,還是海關憑以驗關放行的證件。
只有裝貨單在海關簽章後,船方(或陸路運輸單位)才能收貨裝船、裝車等。
因此,在實際業務中裝貨單又稱為“ 關單”

只要經過海關的資料我們也統稱 "海關數據"

這裡面包含: 海運資料 / 船運資料 / 空運資料 / 歐亞鐵路的資料…等資料來源
上述的這些貿易進出口資料,大多一定會包括這幾個重要資訊:

海關數據是什麼?
  • 到港日期 

  • 供應商 / 採購商 / 製造商

  • 交易產品 / 產品敘述 
    海關編碼 / 稅則編碼 (HS Code)
    報關金額 / 單價 

  • 其他資訊 (Other Info)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