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海關數據應用? 一分鐘你就懂 !

商業情報蒐集最佳利器 (25秒影片說明)

海關數據是一種極具價值的商業情報,可以幫助企業了解客戶的需求、進口情況、價格等重要信息,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隨著海關數據的應用越來越廣泛,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關注這方面的技術。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海關數據的應用和一些相關問題。

追蹤老客戶訂單跑向

近年來,監控老客戶已經成為企業獲取客戶需求、提高競爭力的一種有效方式。
當客戶經常向企業殺價且聲稱其他廠商比較便宜時,很多企業都會半信半疑。
但其實,在各國海關資料庫裡,輸入客戶名稱,就可以查到他每天的進口報單資料,
包括買賣雙方的交易細節和成交價格等。

海關數據是什麼?
海關數據 提單範例

有了這些資訊,企業就能直接提出客戶能接受的規格與價格,徹底掌握客戶需求,
進而提高客戶忠誠度,減少客戶流失率。因此,監控老客戶是一種極具價值的商業策略,企業應該好好利用這個方法,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從競爭對手 報關資料 開發客戶 (17秒影片說明)

競爭對手報關資料是企業開發新客戶的有力工具。報關資料包含了競爭對手與客戶之間的貿易細節,例如進口商品名稱、數量、價格、國家、離岸地點等。這些資料可以協助企業了解競爭對手的商業模式、行銷策略和客戶基礎,並找到與其有相同需求的新客戶。

透過競爭對手的報關資料,企業可以快速定位潛在客戶。例如,如果競爭對手的報關資料顯示有客戶從某個國家進口了大量的商品,企業可以分析該國家市場的機會,並推測潛在客戶的需求。企業可以利用這些資料開發自己的銷售策略,向潛在客戶提供符合他們需求的產品和服務。

這樣的資料合法嗎? (37秒影片說明)

海關數據合法嗎? 當然! 我們總代理的美國 TRADESPARQ (2006年成立) 是合法的!
上網搜尋 “海關數據合法” 便知分曉。 

那怎麼挑選呢? 難道是挑貴的嗎?

  1. 台灣皋青行銷在地服務時間最久 (自2016年開始代理),台商評價唯一無負評,我們有上千筆客戶真實評價
  2. 小心非台灣在地公司,沒服務沒發票沒法報帳
  3. 小心來源可疑沒保障的提包公司,請小心勿買到盜賣資料被關閉的”軟體”。
  4. 精準度跟使用介面大問題,沒有”精準搜尋”沒有”海關正式授權的資料庫”,你要買來浪費時間嗎?。
  5. 獨家世界各國海關正式授權的更新資料,專利核准在案。

海關數據 只是客戶名單? (30秒影片說明)

如果你想要各國的客戶/供應商名單,是不是可以考慮購買廣交會訪問者資料或者在網路上慢慢搜尋一些廠商名錄呢?

不建議! 因為你要知道,那些名錄/名單無論你花多少錢去獲取,只是根據他們自己所聲稱的情況,不一定準確可靠。
相比之下,你可以查閱海關數據,這些數據提供了目前正在進行買賣的客戶和供應商的資訊(每小時都在不斷更新)。當然,還可以獲取買賣雙方的每筆交易細節,包括產品名稱、數量、重量、聯繫方式,甚至有些國家的價格也是可見的。你不相信嗎?請找我演示以瞭解更詳細的資訊。

海關數據常見問題

海關數據指的是進出口貨物所產生的資料。所有國家的出口都必須向海關報關提供資料,而進口則產生進口提單。這些資料也被稱為關單或提單。海關數據包括海運、船運、空運和歐亞鐵路等多種資料來源。大多數貿易進出口資料都包括到港日期、供應商/採購商/製造商、交易產品/產品敘述、海關編碼/稅則編碼(HS Code)、報關金額/單價和其他資訊。 相關文章

自1967年在美國通過的 "資訊自由法" (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美國海關就有義務公布相關的海關數據資料。

這幾年來陸陸續續有很多國家也有開始在公布他們的海關數據資料。

詳細內容請看這篇

建議預約皋青業務做完整的教育訓練,預約說明/教育訓練不收任何費用。
但如果真的需要詳細的操作手冊請參考這篇。手冊會不定期更新。

台灣只有皋青行銷為Tradesparq 海關數據系統在台灣的總代理 ! 絕無第二家。

  1. 我們絕不單獨兜售 Excel 版海關數據資料。
  2. 資料來源以及軟體均是合法授權,並有專利核准在案。
  3. 非法轉讓、外借帳號或不正當使用平台軟體,總公司保有全力撤銷會員帳號。
預約 Demo 絕不收費!

建議填表預約我們業務進一步了解海關數據的操作。
我們可以當場演練您希望查詢的產品或產業,但如果方便請先提供相關關鍵字,減少現場查詢等待時間。

更多相關文章請參考 貿易知識庫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