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怎麼辦? 少子化又缺人 怎麼新南向?

台灣企業普遍已經面臨少子化的挑戰

我輔導外銷作新南向的台灣企業已經面臨了少子化的挑戰超過十年,其中最大的問題一直都是「缺乏人才」,特別是缺乏熟悉當地語言的本地人。然而,近年來臺灣的留學生已經成為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對於留學臺灣的境外生來說,留在臺灣工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臺灣政府已經從過去的「單一薪資制」轉向了「評點配額制」,這意味著企業在招募畢業生時不再受到固定薪資的限制。評點配額制作為這些畢業生申請留台工作的審核標準,不再有「薪資門檻」和「申請人數」的限制。這讓企業更容易配合畢業生的需求,同時也提供了更多彈性。

抓住在台留學生

留學臺灣的境外生可以在臺灣找到工作,他們具備了豐富的文化交流經驗和跨文化能力,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應對當地市場的需求。此外,他們還可以回到自己的國家,幫助企業在當地市場進行推廣,實現一舉多得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雇主需要向勞動部檢附相關文件,並進行申請程序。

這樣的安排為台灣企業提供了更多的機會,以吸引和留住具有國際視野和多元背景的人才。留學臺灣的境外生不僅能夠填補人才缺口,還能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創新思維和國際化的競爭力。這也有助於加強台灣與其他國家之間的經濟和文化交流,促進合作和共同發展。

思考思維

了解留學臺灣的境外生對於台灣企業來說的重要性,以及評點配額制在吸引國際人才方面的優勢。探索如何透過這樣的安排,解決台灣企業面臨的人才缺口問題並促進企業的國際化發展。

如果您也同意,現在就預約時間免費體驗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如何使用海關數據這工具,您想查什麼,我們也會查給您看,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
立即填表預約專屬時間 (https://gozens.com.tw/tradesparq/)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