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與我何干? 台美貿易倡議 商機利多在哪

三個實際利多

《台美貿易倡議》的效果和評價因人而異,有人認為它只是一種安慰劑,而有人則看到了其中的潛在好處。作為一名貿易人,我看到這三個實際利多:

首先,美國進出口快遞貨物簡易報關條件的調整,將自完稅價格從新台幣5萬元提高到7.5萬元(2,500美元以下)。這對於貨物的報關流程來說節省了物流成本和作業時間。這對於貿易人來說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好處,能夠降低貿易成本並提高效率。

其次,海關預審服務的範圍擴大,並開放給製造商和出口商。這使得申請人可以事先確認適用的稅則,減少風險。透過預審服務,貿易人可以提前獲得稅則相關的確認,避免後續的糾紛和不確定性。這為貿易人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保護,同時也有助於降低風險。

最後,對於中小企業來說,能夠以較低的成本快速完成進出口程序非常重要,尤其是對於有保存期限的農產品通關。這有助於避免農產品滯留在海關而過期報廢,減少了損失和浪費。這對於中小企業來說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優勢,能夠提升他們的競爭力和效率。

總的來說

雖然有人對《台美貿易倡議》持不同的看法,但這些實際利多確實為貿易人帶來了實質的好處。這些調整和服務的改善對於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降低風險都具有積極的影響,有助於促進貿易的發展和增強中小企業的競爭力。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