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ZENS 知識庫
Print

堅固耐用不如買十賠一

東西再好也會折損壞掉,怎麼辦?

客戶心裡想的是:  再怎麼好的產品 也可能有不良品,或是故障,怎麼辦 ? 
所以別說,我東西讚啦,真出問題的話寄回來啦。
你知道很多國家,例如印度寄出國換修成本很高又刁難嗎?
一開始生意就談不成你要跟他說,每買100套,我就送你2套備品 (REBATE), 這招好處懂的就懂。

我買過德國的打包機,就是這樣,REBATE附了一大箱,難道是他們對產品沒信心,當然不是。說明書上面鉅細靡遺的列出每樣維修備品的回購料號與
平均故障間隔(MTBF),明示這東西是有壽命的。結果我用了這機器12年,從未換修過任何零件,反而因為有這箱 “維修備品” 輕易就轉賣出去。

平均故障間隔 MTBF 是什麼?

MTBF(平均故障間隔)是可靠度工程及製造工程學的名詞,取自英文「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s」的縮寫,意即是產品在操作使用或測試期間的平均連續無故障時間 ...

使用平均故障間隔時,一般假設故障的系統可以立刻修復。倘若故障的系統無法修復,一般改用MTTF(故障前平均時間)來說明。

現在就預約時間免費體驗

一對一專人免費講解如何使用海關數據這工具,結束後還有電子筆記免費贈送,
立即填表預約專屬時間 (https://gozens.com.tw/tradesparq/)


Table of Contents
返回頂端